優格的好處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有去注意過優格已經屬於是乳製品,

很多超市都有賣對身體有好處的優格

不要忘記優格來自牛奶,所以吃優格會攝取到動物的蛋白質

在乳製品當中可以發現其他的營養素,例如鈣、維生素B2維生素B-12,還有鉀和鎂。

我們聽到優格這個辭彙,會想到的就是益生菌

益生菌對消化系統是有好處的一種菌,在很多酸奶製品中也都可以找到益生菌

雖然要做更多的研究,但有些證據還是可以顯示益生菌的某些菌種可以幫助增強免疫系統,也可以促進腸胃乳動,

優格的好處讓人印象深刻,很多注重健康的人會每天吃優格,每年有越來越多研究發表優格對健康的好處。

優格的好處有下面這5種,雖然需要更多的研究,但有些證據可以顯示優格對某些腸道疾病是有幫助的例如:

 好處一:

1.乳糖不耐症(:乳糖不耐症是指攝食含乳糖之牛乳或乳製品後,發生腹痛、腹瀉、脹氣、腹鳴等症狀。一般大約在攝食後30分鐘到3小時會突然發生的症狀,症狀會持續26小時後消失,腹瀉則大概會在2小時內發生。引發該症狀的原因是因為腸道內的乳糖分解酵素完全不存在或活性太弱,不能把吃去的乳糖分解所致。)

2.便秘

3.腹瀉

4.結腸癌(:結腸癌就是大腸癌,會發生的原因是吃太少蔬菜,讓食物長時間在腸道裡,食物殘渣變成致癌物質,而導致大腸癌)

5.炎症性腸病(:炎症性長病就是腸炎,徵狀會有腹痛、嘔吐腹瀉血便或體重減輕等)

6.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不是人體裡面的菌,是經由感染而存在胃腸道中,會造成消化性潰瘍,也可能引發胃炎、消化不良、嘔吐、腹脹等,甚至可能和胃癌的發生有關。)

好處二:

有些益生菌的菌種可以增強免疫力

最近有些研究表明,某些益生菌菌種提供了一些好處:

有一個評論文章指出益生菌可以幫助炎症性腸道疾病,通過改變腸道菌群,減輕免疫系統的反應,會加重病情。另一項研究顯示益生菌可以增強抵抗力,並從感染恢復。在對老年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所有疾病的持續時間是一組消耗的發酵乳中發現了某些益生菌顯著降低。酸奶含有兩種益生菌,乳酸菌和雙歧桿菌,結果發現,以改善138人的執著藥物治療的成功要使用四個特定藥。

好處三:

優格會激活某些菌種來抵擋陰道受感染

念珠菌或酵母陰道感染是女性糖尿病患者的一個常見問題。在一個小型研究中,大多數的婦女有血糖控制不佳在整個研究中,吃優格組與活躍文化的陰道pH值(酸度測量或鹼度)從6.0下降到4.0(正常pH值為4.0-4.5)。這些婦女也報告了念珠菌感染的減少。女性吃優格不活躍的文化保持在pH6.0

好處四:

優格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充足的營養在骨質疏鬆症的預防和治療的主要作用,以及最重要的營養素是鈣和維生素D,鈣已被證明在所有年齡段的人對骨量有益的作用,但結果並不總是一致的,鈣和維生素D的組合具有明顯的骨骼的好處,提供維生素D的劑量足夠高,目前,每天400,被國際單位認為是攝入足夠的維生素D的人年齡51-70,但更多的可能是更好的。但很多人認為,對整體健康,超過400國際單位,可能需要,即使在這些年輕的年齡,老年人特別可以攝取更多的維生素D。受益很多奶製品,包括一些優格,是由添加了維生素D

好處五:

優格可以降低高血壓的風險

一個研究追踪超過5000個大學畢業生,發現奶製品攝入量與高血壓風險之間的聯繫。

觀察到在發展高血壓人群中吃2-3份低脂乳製品的一天(或更多),與那些沒有攝入任何比較的風險降低了50%。

 

 

 

http://www.webmd.com/food-recipes/features/benefits-yogurt?page=2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ogur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